專頁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Taian, T'Ai-Wan, Taiwan 。 16,511 個讚 · 1,16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2,202 個打卡次。服務時間:全年開放,服務中心除夕及每周一休館(寒暑假及國定假日除外) 開館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5點,中午不休息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台9線240.8K處進入
貼文
這則新聞讓我想起高雄市的主要道路中山路. 中山路在各縣市的位置多數都是"火車站前面那條路",在還未興建高雄捷運之前,中山路從火車站往機場的方向,從八德路開始,沿路的分隔島都是茂盛的大樹,綠意盎然的街道好不美麗,但因為興建捷運,中山路變成光禿禿的道路,中間分隔島的大樹全都沒有了.… 更多 高雄市的中山路,民生路和民權路都是日據時代興建的,60年來從未拓寬過,許多外地人對寬敞和樹葉茂盛的景象無不發出驚嘆,好美....不管經過多少年月,他們都是這樣被讚嘆的. 我不知道中山路上那些樹後來到哪去了,只是覺得可惜,一棵樹的長成是需要20年以上的,砍掉了移走了,要多久以後我們才能再有那些樹呢? 就像吳晟老師說的,種樹是為了土地為了子孫,種樹鳥會回來,生態會恢復. 人類與自然界的共處其實不難!!
超連結 NEWS.CHINATIMES.COM

蓋旅館移走行道樹 業者:換樹種啦|地方新聞|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敦化北路上老字號的中泰賓館,將以「文華東方」酒店新面貌呈現,但旅館大門前原有的行道樹卻突然消失,十分突兀,還被市議員質疑都更程序是否合法。業者回應,路樹已依規定移置,將斥資千萬元改種稀有大型「楓香」樹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