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非核反空污鬥陣走 今天下午參加2017廢核反空汙遊行。 2014年核四封存後,我們加速能源轉型,希望非核家園早日到來。 我從1990年代就讀研究所的時候,就開始積極參與反核運動。 1996年首度擔任立委時,即與林俊義、施信民、張武修及環保聯盟廖彬良在-30度的天氣到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考察核災。爆炸過後的核電廠周遭30公里,那種淒冷的情形及醫院核災民眾,到現在記憶猶新。… 更多 除了廢核之外,日益嚴重的空汙染問題不能輕視。
身為醫師及高雄人,我深刻了解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危害。 在2012年我提出空污法第16條與19條修正案,要求政府做出更為有效的防治辦法。 我主張,政府應依經濟差異性及生態環境多樣性,訂定適性的空污防制用途與效用,並直接落實在高雄空污防制經費上,定期公佈執行成果。
在產業面,政府也應「將污染防制導入經濟轉型發展」,獎勵產業結合新型科技與技術,做污染排除控制升級,促進產業轉型,以利環境永續。讓空污防制成為經濟產業轉型的契機。 今天廢核反空汙染三項訴求:
1.核三廠不延役,核廢料不擺爛
2.節電加綠電,低碳又非核
3.強化空污管制,限縮污染產業
4.課徵能源稅,污染者付費 我們為爭一口氣,落實非核家園,一起向前。 林瑩蓉 林瑩蓉 - 優質議員 蓉耀左楠
施信民 Prof. Peter Chang - 張武修教授 Medical Classroom for TKA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