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能戰!全民新視界-凌雲御風
「捍衛領空,凌雲御風」每一位執勤的空軍健兒,24 小時不分晝 夜,全天候待命升空,監控敵機動向與意圖,不僅是中華民國空防安 全的重要戰力,也是守護臺海和平的關鍵角色。
穿上飛行服,帶起頭盔,翱翔天際,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工 作,但要當飛行員一點都不簡單,因為中華民國的天空天天都 很忙,必須時時刻刻保持高度警覺。秉持不求戰、不避戰的態 度,應付空中複雜的敵情狀況,每一次的隨伴警戒,就是向敵… 更多 機宣示我國空軍有能力、有決心捍衛臺海安全,守護國人的幸 福。
海峽兩岸相距不遠,中共軍機可以在 10 分鐘內飛抵本島,對我 空軍飛行員而言,只要待命室警鈴響起,就必須在 5 分鐘內完 成緊急升空,迅速飛到指定地點執行任務,這 5 分鐘對國家安 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緊急起飛不僅是考驗每一位飛行員的看 家本領,更印證中華民國空軍是最能戰的捍衛戰士。
「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是空軍流傳的至理名言,代表飛行 與地勤合作無間、相互扶持的精神,傳達著每位凌雲御風的飛行 員,背後都有一群機務人員,以近乎苛求的態度,全心致力於 機體維護、機件修繕等維保作業,把關每次飛行任務,成為沖天 飛將的堅強後盾,扮演好飛機守護神的角色。
「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每一次緊急升空 雖然充滿危險與挑戰,但面對來自空中的敵情壓力,每位飛行員心中 都有共同的信念,堅守中華民國的領空一寸也不能退讓,這是來自心中對國家的熱愛、對人民的承諾,責無旁貸,義無反顧。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