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婦女節快樂! 今天是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 這個在20世紀初,由歐美女工發起對抗不平等待遇罷工而生的日子,至今仍被國際間紀念著。 聯合國最近的調查顯示.全球男女薪資鴻溝達到24%的差距,4成女性認為無法平等追夢。而在台灣,三十歲以上女性勞動參與率下降,衛福部報告顯示全台有4分之1的婦女曾遭伴侶施暴。 性別平權漫漫長路上,仍有許多問題待解決。… 更多 三月八號,不只是感謝女性們為社會貢獻付出的日子。
而是要透過托育、長照、婦女就業三合一照顧政策,提升女性勞動參與率、女性政策參與率以及女性人身保障。 台灣完成兩次「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報告」,充分展現台灣社會對於女性平權的鼓勵和支持。 我記得兩年前,英國女星Emma Watson在聯合國發表演說。
推動HeForShe全球團結運動,鼓勵男性參與性別平等運動。 三月八號不是只有SHE(她),也有He(他),還有We(我們)。 #SheandHeandWe
#婦女節快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