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去年在韓國、日本及中國等地重創家禽養殖業,並在中國造成兩年11例死亡的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病毒,2月6日首度被農委會防檢局驗出,該病毒存於花蓮縣1隻死亡幼鵝體內,但由於附近僅有鴨場營運,相關單位已擴大清查周圍半徑3公里內的養禽場,以確認病毒來源。… 更多 防檢局呼籲養禽業者務必加強禽舍防鳥設施,避免家禽與候(野)鳥接觸,同時落實門禁管制,進出禽場的時候,所有人員都要更換衣鞋,且各式車輛、箱籠、器具等進出,也須經過徹底消毒,以提升場內自主防疫功能,有效避免禽流感透過不同媒介傳播,並降低新病毒入侵及散插風險。另,養禽戶也應每日自主觀察家禽健康情形,如發現有異常死亡等警訊時,應立即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切忌隨意丟棄病死禽,並配合必要的採樣監測工作。 完整內容:
http://www.baphiq.gov.tw/view_news.php?id=13016
#H5N6 #病毒 #禽流感
超連結 BAPHIQ.GOV.TW

我國首度檢出H5N6禽流感病毒 中央與地方齊力強化防疫措施-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