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巴西蘑菇富含水溶性的葡聚醣,能增強免疫力,誘導啟動抗發炎、抗癌機制,也能夠提升免疫細胞活性。看似潛力無窮,但十多年前,日本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巴西蘑菇被驗出重金屬含量超標,「日本的巴西蘑菇市場就此一落千丈。」,由於國產巴西蘑菇產業大多跟著日本市場走,自然也隨之萎縮。 「以前還有上百戶的巴西蘑菇農,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十五戶……」菇農蕭進德嘴上雖慨嘆,但他卻不只繼續種巴西蘑菇,還堅持種有機巴西蘑菇,一股腦兒投入研究巴西蘑菇的栽種眉角。「台灣比較少建立巴西蘑菇的資料,所以除了靠農試所的專家幫忙,大多還是只能靠自己體會、摸索。」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91667/
#巴西蘑菇 #有機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跟菇睡覺磨感情 兒子休學陪老爸 蕭進德呵護有機巴西蘑菇─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走進巴西蘑菇農蕭進德的巴西蘑菇寮,放眼望去,三層菇架上鋪滿厚厚的紅土,紅土上滿是冒了頭的巴西蘑菇,在菇寮中幾盞燈泡的照射下,更顯得白嫩可愛;只見他反覆蹲下、站起,掃視菇群,從中尋找大小恰如其分的巴西蘑菇,「我是在撿銅板啦!」他笑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