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想要品嚐全國第一的菱角,現在來台南正是時候! 今年的官田菱角季活動已經開始,我們以官田之寶「菱角」與「水雉」結合低碳、生態、體驗等3大主題導覽模式,藉由鼓勵友善耕種、創造友善環境,推出「友菱友雉遊官田」一系列活動,呈現多元在地豐富的元素。… 更多 台南菱角的耕作面積是全國最大,約444公頃,產量約佔國內市場近9成,其中又以官田區的產量最大,約佔全國的6成。菱角的營養成分充足,除了蛋白質,澱粉,還有礦物質的鈣、磷、鐵,以及維它命B2、維它命C,同時還有抗癌的鍺元素,對於身體健康非常有助益。 另外,台南市的市鳥「水雉」,也是官田最負盛名的鳥類,又稱作「菱角鳥」,喜歡在菱角田棲息繁衍,黑白羽毛相間,加上頸部閃耀的金色羽毛襯托出其典雅的氣質,因此獲得「凌波仙子」的美名。 趁著這兩天好天氣,歡迎大家來官田品嚐美味菱角,走訪水雉生態教育園區,體驗不一樣的農村樂活生態之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