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近日東北季風南下,位於迎風面的宜蘭、花蓮地區不但氣溫下降,水氣也有再度增多的趨勢。由於宜花地區於本期主要栽種瓜類、番茄及短期葉菜類等作物,在每年12-4月的氣候下番茄晚疫病及蔬菜露菌病已成為年年發生的病害。籲請農友留意田間作物,適時加強預防措施,以確保生產。 晚疫病及露菌病相關防治方式請參考連結說明:
http://academy.coa.gov.tw/theme.php?theme=news&id=news_1486352250
#晚疫病 #露菌病 #預防
超連結 ACADEMY.COA.GOV.TW

農民學院-東北季風來,農友們請小心防範番茄晚疫病與蔬菜露菌病

  近日東北季風南下,位於迎風面的宜蘭、花蓮地區不但氣溫下降,水氣也有再度增多的趨勢。由於 宜花地區於本期主要栽種瓜類、番茄及短期葉菜類等作物,在每年12-4月的氣候下番茄晚疫病及蔬菜露菌病已成為年年發生的病害。行政院農業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籲請農友留意田間作物,適時加強預防措施,以確保生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