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雞蛋一次性包裝的美意 打從開始樓就歪了】 近日雞蛋一次性包裝的政策上路,在民間鬧得沸沸揚揚,有褒有貶,所見不一! 臺灣「塑膠蛋箱」已經施行有30~40年之久,也是世界唯一以散裝雞蛋銷售的國家,但是往往雞蛋上會看到糞便或是雞隻的羽毛,為什麼?就是因為雞蛋是從同樣是雞隻「排便」的共洩腔所生產出來。… 更多 而目前在日本、韓國所流行禽流感就是候鳥傳染給雞隻,然後從呼吸道進入雞隻的消化道複製,因為鳥類沒有膀胱,飛行時糞便混著尿液從泄殖腔灑下,病毒就此擴散。 關鍵來了!雞蛋就是會經過病毒擴散的路徑! 在中央畜產會家禽組孫玉玫小姐文章中有提到,『蛋雞為103年禽流感異常抗體比率最高之禽種,污染的裝載箱籠又為防疫關鍵之一,因此農委會防檢局103年於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中增加「裝載生鮮禽蛋,應使用一次性之裝載容器或包材」之條文,期望能讓蛋雞產業正視這個問題。』並羅列出許多理由與測試成果「一次性包材應用於雞蛋產銷之重要性」、「台車樣式介紹」、『「紙盤蛋+台車」及紙箱蛋於大運輸測試結果』、「紙箱蛋於區域運輸測試結果」、「未來雞蛋產銷供應鏈勢必進行調整」等等 只是在經過我詢問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後得知,政策居然只單向的處理「一次性包裝」來預防交叉感染,而不是從源頭降低候鳥傳染的機率、水洗雞蛋等全面性的政策,而且還不是用每顆蛋獨立分開的蛋盤,而是如同把塑膠蛋箱換成紙蛋箱的方法,不免受人詬病。 請農業主政單位務必重新全面檢視,不要讓這棟樓從根本上一直歪下去。
圖片
留言
  • Jack Lin
    過境禽鳥會跑到雞舍去吃飼料這絕對禁止不了,那做下面的措施下去擾民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