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職職走!】中午12點FM92.3 我與何孟樺一起談臺灣技職教育 1985年,臺灣僅有22所大學,77所專科學校,那是臺灣的技術人才撐起臺灣的時代,知識分子與勞工合作,讓臺灣在經濟與民主的成就中榮耀,「八大省工」成為了臺灣技術的代名詞,擁有世界最頂尖的製造業、水產養殖、海洋事業、熱帶農業、畜產改良,甚至還有繼承日本政權留下來的採礦技術和傳統工藝。… 更多 然而教育改革想要改變技職教育中「次級教育」的刻版印象並企圖藉此提升技職教育學術等級,但「技職教育學術化」卻衍生出「企業人才不足」、「畢業無法立刻就業」等等的教育、產業人才落差問題。 今天中午FM92.3邀請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青年發展部何孟樺政務副主任,一起談談過去這段時間北中南四處奔走、舉辦技職座談會過程,評論限在臺灣技職教育面臨問題以及將如何著手解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