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在韓國舉行的2016年第7屆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會員大會暨國際研討會日前落幕,此次共有17個國家、50個城市發表200篇相關論文,本府工務局以科技管理地下管路經驗,發表的「公共管線圖資防災應用」,獲第四類「城市的緊急應變規劃」獎項肯定,向各會員城市展示,台南市是個安全宜居的國際城市。… 更多 縣市合併後,我們將以往複雜、不易管理的地下管線業務,透過資訊化管理,並開發各項全國首創功能,包括開放APP免帳號密碼查詢管線圖資、開發地震防災評估系統、強制顯示危險管線圖層及系統主動將申挖案件與危險性管線套疊等防災功能,開啟全國公共管線圖資防災應用,逐步深化城市安全。 這套系統,在今年0206震災中獲得驗證。當時因永康維冠大樓倒塌造成下方各類管線嚴重受損,透過相關資料,讓我們在第一時間就能清查災區周邊管線,避免誤挖地下管線造成二度傷害,同時也協助當時自來水公司緊急供水工程的管線協調,以加速解決民生停水問題,充分發揮最大加值應用在業務範疇以外的功效,讓民眾深深有感。 科技整合的運用,始終要回應城市的需求,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智慧化管理工具,以打造更為宜居、安全的城市。
圖片
留言
  • Misia Chen
    工務局很辛苦大家要求也很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