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國軍戰力強-空軍第五聯隊第 17 作戰隊
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現代化 軍隊,正因為有許許多多優質、卓越的單位共組而成,國軍有能力、 有信心捍衛臺海安全,守護國人的幸福。
第 17 作戰隊隊徽以「雷神」為圖樣,右手執閃電代表反應迅速, 隨時給予敵人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勢;左手執狼牙棒則代表戰力 威猛,隨時準備給予敵人致命的一擊;腳底的白雲及藍色背… 更多 景,則象徵著戰機翱翔藍天白雲,肩負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圖 樣的每一個設計都象徵著單位最堅實、最頑強的戰力。
扮演「假想敵」是第 17 作戰隊最重要的任務,因為一個成功的空 戰訓練,飛行員除了本身具備精良的飛行技術外,必須深入研 究敵軍戰術戰法,以敵為師精進戰技、超敵勝敵,成立至今一直 是我國空軍最精良的部隊之一,因此又有臺灣版的「TOP GUN」美 譽之稱。
為增強訓練工作的效益,每位飛行員精益求精,赴美完成專精 訓練,不僅學習高階的飛行技能與學理,更從他國豐富的實戰 訓練中,獲得寶貴的經驗,進而培養優質人才,充實單位訓練 能量,以捍衛臺灣的天空、守護全國人民。
國軍每一個部隊都有專屬的任務與特性,不論是駐守在山之海之濱,都有其戰略意義與價值,從空軍第 17 作戰隊官兵展現專業負責、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中,深刻體認國家安全,不僅我們共同的責任,更是一項神聖的使命。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