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傳奇的德國能源村-維爾德波爾茨里德市,1996由市民提案開始推動再生能源,創造了不僅可自給自足的能源,至2017年甚至已達需求5倍的電力,多餘能源甚至帶來每年570萬美元收入,並於2014年獲得歐洲能源金質獎,值得我們好好認識。 我特別邀請該市副市長 君特‧穆格雷(Günter Mögele)先生來台參訪交流。4/15(六)在美濃這場【農村綠能自主發展座談會】 - 德國能源村與美濃經驗交流;以及4/16(日)下午在駁二的研討會,都歡迎大家參加!
分享 美濃愛鄉協進會 Meinung People's Association
【農村綠能自主發展座談會】 - 德國能源村與美濃經驗交流… 更多 德國巴伐利亞州的維爾德波爾茨里德(Wildpoldsried),一個約3,000人的農村,在車諾比(Chernobyl)事件之後,開始反思核能以外的能源選擇,並且展行動,走上一條社區能源自主的道路。透過民間集資,積極開發農村的各種再生能源;經過多年的努力,目前已經能夠生產數倍於村子所消耗的能源,成為當地重要的收入之一。他們是如何做到的?Wildpoldsried的經驗可以提供美濃等台灣農村,未來發展社農村區能源自主何種參考? 時間:2017/04/15(六) 14:00~16:30<br> 地點:美綠生態園區 會議室 主持人:張正揚 (旗美社區大學 校長)<br> 分享人:Gunter Mogele (德國巴伐利亞州維爾德波茨里德 副市長)<br> 與談人:管碧玲 (高雄市立法委員)、李永龍 (美濃愛鄉協進會 常務理事) 、鄭淑錚 (有限責任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理事)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美濃愛鄉文教基金會、美濃愛鄉協進會、旗美社區大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