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國稅局-稅務e達人, 高雄市。 139,664 個讚 · 49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58 個打卡次。政府機構
貼文
[稅務新聞]外籍人士報稅新福利,所得、扣除額查調真便利。
5月報稅季即將開始,今年外籍人士除了可查調個人的所得資料外,亦享有查調捐贈、保險費、醫藥及生育費、災害損失、購屋借款利息、身心障礙及教育學費等7項扣除額資料之便利服務。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今年5月1日開始,外僑納稅義務人得以下列二種方式查詢其課稅年度之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1)… 更多 憑證查調:以經財政部審核通過的電子憑證或具雙重國籍身分持有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為通行碼,使用外僑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經網際網路下載個人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匯入結算申報系統傳輸申報。
(2) 臨櫃查調:納稅義務人可攜帶居留證及護照至國稅局各分局或各稽徵所服務管理(課)股親自查詢個人所得及扣除額,若代理他人查詢,應填寫委託書並提示本人及委託人的居留證及護照供核驗。
以上二種查詢方式,若無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者,僅限提供本人資料,其配偶或子女等同一申報戶人口,並不在查調之列。
http://www.mof.gov.tw/ct.asp?xItem=71348&ctNode=2449&mp=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