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 804 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62號
貼文
『姐妹港特寫』👭 波蘭經濟的推動力 格但斯克港 格但斯克是擁有超過1000年的傳統,傑出的建築遺產和歷史意義,是一座非凡的城市。在過去的幾個世紀裡,它始終與大海密不可分。格但斯克位於從歐洲東部到西部以及從北部到南部的交叉路口,為國際貿易的發展做出了貢獻。由於對世界保持著開放態度,以及不同文化背景的融合,再加上歷史的複雜性,讓這座城市更加多采多姿與眾不同。 格但斯克港小檔案🕵️‍♂️
✅… 更多在2014年與高雄港締結為姐妹港。
✅格但斯克港是波蘭最大的港口。
✅主要工業有煉油、化肥、電子、建築材料、紡織和食品加工等,而且是世界造船業中心之一。
✅主要進口貨物:石油、礦石、化肥、木材、棉花、穀物等 ; 出口貨物主要有煤、水泥、機械、食品及雜貨等。 內港➡️有集裝箱船站、渡船和滾裝船停泊位與航站、旅客轎車轉船的裝卸區、柑橘類水果、硫磺和其他散貨、磷酸裝卸區停泊位等。
外港➡️主要是裝卸能源原料,如液體燃料、煤炭、液化氣。 照片來源: port of Gdańsk (由Kacper Kowalski拍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