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若沒有民進黨是沒有機會當選,在第二次選市長,若沒有民進黨,是會落選的,因此柯應該與民進黨保持友善的關係。」
  
這句話由一個自詡為民主進步的政黨主席口中脫口而出,實為諷刺。
  … 更多
2014年北市長選舉,柯文哲的「白色力量」理念曾被高度挑戰,作為一個政治素人,沒有資源,沒有班底,加入民進黨參選確實如虎添翼,但為了實踐「推倒藍綠高牆」的主訴求,柯文哲並沒有選擇靠向政黨高牆,而是以獨立參選的方式,組成在野大聯盟,成功翻轉國民黨長期執政的台北市。
  
2018年,在藍綠陣營都有提出候選人,都有投入大量資源輔選,且選戰過程中不斷透過各種管道抹黑、抹紅,甚至抹黃,柯文哲仍然能夠透過理性論辯的中道力量,為台灣開創真正藍綠以外第三勢力的空間,最終,艱辛的以大約3千票的差距成功連任台北市長,成為台灣歷史上第一位成功連任的非國民黨籍首都市長。
  
兩場選戰,確實有相當多民進黨籍的夥伴一起加入「改變」的行列,但「黨同伐異」的文化,真的是我們所追求的「好的民主」嗎?
  
在台北市政府,市政團隊的政治光譜從深藍到深綠都有,這樣的團隊,過去被譏為「拼裝車」,但柯文哲主席崇尚數據、效率、科學,與理性論辯的文化,讓大家可以就事論事,拋開意識形態,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所努力。
  
換句話說,只要符合國家最大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台灣民眾黨與柯文哲黨主席都非常願意與民主進步黨,就政策的基礎上保持友善互動。
  
當權者,不能低估人民自主意志,人民認同柯文哲,認同台灣民眾黨,是因為理念的結合,而不是源自於單純的政黨棄保操作,任何一個政黨,都不應該將人民的意志綁架於選舉的勝敗之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