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直播】「實習、建教接連出包,學生校外勞動權益誰來顧?」記者會現場,歡迎收看! 基於學用合一需求,教育部近年來積極鼓勵高中以上學校推動學生建教合作與實習相關課程,然而在相關學生權益保障上,爭議卻屢見不鮮。而在過去一週中,更是接連發生「實習生遭台中烘焙店家求償59萬」、「無證照建教生被指派進行電梯安檢」等事件,除凸顯教育部長期漠視學生校外勞動權益保護外,也可見教育部與勞動部在目前學生校外之建教合作與實習工作上,相關制度設計亦有極大改善空間。鑑此,立法委員黃國書、蘇巧慧邀請建教生權益促進聯盟發起人葉大華、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共同要求教育部與相關校方應主動負起責任,不能讓學生獨自面對,同時也要全面檢討目前專科以上實習所衍伸出的各種問題。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