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今天下午特別到好朋友楊財興老師與溫文玲老師賢伉儷創辦的「美濃藍染文創工坊」參觀(美濃泰安路176號)。楊財興老師自美濃廣興國小退休後,就以復興美濃藍染產業為己任。事實上在廣興國小時,就與同校任教的溫文玲老師,從種植木藍開始,從頭開始復育藍染技藝。要讓從溫老師的阿太(曾祖父)之後,已經失傳120年的傳統技藝再度重回美濃。 今天楊老師的「美濃藍染文創工坊」開張掛牌。我滿懷欣喜來給這些好朋友加油,看到她們復育生產出來這些美麗的藍染作品,不但有濃濃的藍染傳統風情,也充滿現代感十足的時髦設計。細緻、美麗、溫婉,真是賞心悅目。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