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壓不扁的玫瑰 今天到壽山營區,參加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追思紀念活動。
過去70年從未曝光的談判現場,今天是受難家屬第一次回到這個傷心地,回憶著他們的親人。 1947年3月6日,也是228事件爆發後的第七天。
為免流血衝突持續擴大,以時任市長黃仲圖、議長彭清靠為首的二二八處理委員會, 率苓雅區長林界、台電高雄辦事處主任李佛續、 群眾領袖凃光明、范滄榕、曾豐明等7人, 至壽山與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進行「和平談判」。 … 更多
提出包括:各處軍隊停戰撤退、 遭捕民眾即刻交由委員會帶回、市民死傷撫卹等訴求。
不料,彭孟緝稱凃光明企圖拔槍射擊,致談判破裂,且以此為由當場扣押四位代表。 除了彭清靠之外,凃光明、范滄榕和曾豐明從此不見蹤影。
學者研判,這是彭孟緝預謀殺人的圈套,否則當時未被指控持槍的曾豐明、范蒼榕何以同遭殺身之禍? 凃光明之子、高雄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凃世文,今天在回憶至今沒能回家的父親時,仍淚流不止。 在場的我們,對家屬深刻的傷痛,無不感同身受。 我從1989年,擔任高雄地區228公義和平遊行副總指揮開始,就積極關心228的平反。擔任立委後陸續提出228條例修正及推動各項促進轉型正義的相關修法。
目的就是希望能弭平家屬及台灣社會的傷痕。 我相信,坦然面對歷史傷痕, 發掘真相才有真的和解,才能帶來團結。 更希望,二二八的平反早日到來。
明年的此時,壓不扁的玫瑰能綻放芬芳!
圖片
留言
  • 趙子銘
    希望明年的228政府能夠用道教的儀式
    到第一現場 用 招魂幡 招魂 來超渡 燒冥紙給冤魂
    讓228的受難者能夠去輪迴
    像這個影片的儀式
    https://youtu.be/f7G8QJtUiX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