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正向教養 🤓孩子吃飯吃一口掉兩口,到底該怎麼教?
 
👇你可以這樣做👇 📍STEP 1:規劃好孩子吃飯的位置及準備好合適高度的桌椅。 📍STEP 2:讓孩子穿圍兜兜、鋪餐墊,底部鋪墊子可稍微減少父母清潔的辛勞;如果掉落,可陪同孩子練習收拾,養成習慣。 📍STEP 3:初期可準備可讓孩子用手拿著吃的食物,如:切條馬鈴薯、吐司、水煮蛋等。… 更多 📍STEP 4:初期練習使用湯匙時,可選握把較粗的,碗可選擇底部防滑的、側邊防漏設計的。
 
👇不建議這樣做👇 ❌孩子還太小不會啦!直接餵他...
❌吃飯掉東西出來就要打或是罰站,他才知道錯了
 
💟重點分享:
 
⭐打罵及罰站雖讓孩子知道父母不喜歡自己弄髒環境,但無法教會他下次怎麼做才吃得更好、做得更好。
⭐18 個月到 3 歲是孩子練習吃飯、穿脫衣服等獨立生活技巧的時期,照顧者可根據孩子能力給與適當的幫忙,協助他們完成。
 
🤓衛福編編的話:
 
#打罵或責罰都沒有辦法教會他們應該如何改善… 更多
圖片
留言
  • Ju Ju
    TVBS豬也會感染新冠病毒 美最新研究:會傳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OayowR0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