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用生命守護家園,英雄典範-李國鼎
美國總統甘迺迪曾說:「評斷一個國家的品格不僅要看他培養了什 麼樣的人民,還要看他的人民選擇對什樣的人致尊,對什樣的人追 懷」。中華民國建國迄今歷經多少考驗與挑戰,憑藉許多前輩的犧牲 奉獻,讓我們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創造奇蹟,每一位用生命守護家 園、用熱情創造理想的英雄,其高瞻遠矚的風範,永遠值得國人效法 與景仰。
李國鼎先生自幼生長在內憂外患的環境,養成他強烈的愛國… 更多 心,後因考取公費留學英國,使他長存回饋國家社會的責任 感,從民國 26 年返國投筆從戎,到 77 年以政務委員退休,服務 政府公職長達 50 年之久,這一分對國家的責任心與使命感,是 全體國人效法的最佳典範。
李國鼎先生促使臺灣兩次關鍵的產業轉型,一是農業轉型工業,二是工業轉型科技業,成功讓臺灣名列「亞洲四小龍」,就連聞 名全球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都曾公開讚揚:「沒有李國鼎,就沒有台積電」,可見李國鼎先生對科技產業的貢獻與付出,令 人敬佩。
當前國際間新冠肺炎疫情流行肆虐,研發疫苗是當務之急,今 日臺灣有頂尖的生技技術與研究團隊,一切歸功當年李國鼎先 生深知肝炎是國人常見的疾病,因此全心推動公共衛生,致力疫苗研發,奠定臺灣生技產業重要的基礎。緬古懷今,有許多對國家社會深具影響力的關鍵人物,一生奉獻 為下個世代築夢鋪路,為年輕世代點燃心中的蠟燭,讓他們發光發亮正如同李國鼎先生深深體認到「今日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將決定未來 的歷史」,從動員抗戰到勝利,從工業建設到財經建樹,從尖端科技 到人文精神,為國家擘畫方針,對國家工業、經濟、財政及高科技產 業貢獻卓著,不僅是偉大的人物,更是鞠躬盡瘁的典範,這一分熱愛 國家、無私無我的精神,值得全國人民永續傳承與推崇。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