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我一直和高雄一起成長~~~ 這一則回顧,紀錄了我對高雄文化建設的一部分願景,及長期努力的過程。
其中一張會勘的照片,是現在大家熟悉的台鋁,已經開發成文創商場了。而另一張照片是爭取到一個小小的新聞中心時,邀請市長一起參加啟用典禮,我12年立委生涯,其實一直與市政一起成長,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96804193691151&id=100000847140322
分享 管碧玲在我提案改公視法 保護本國原創節目相簿中新增了 10 張相片。
我提案修改公共電視法,保護本國原創節目 ( 我的這些主張,國民黨團支持的可能性並不高,所以還需要努力打拼,希望大家給我最大力的加油!)… 更多 我深知電視、電影與數位產業三合一所形成的「新媒體產業」對未來經濟的影響。我長久以來都非常關心公共電視的發展,特別是要求公廣集團在高雄設台。因為這牽涉到媒體及數位產業南北均衡發展,及對影音數位產業有興趣的南部年輕人能在家鄉就業的機會。2006年1月3日我領銜提出「無線電視公股處理條例」立法,處理「公廣集團」及「黨政軍退出媒體」三讀通過。就是一個劃時代的立法,除了終結黨營媒體與軍人掌控媒體外,最重要的就是對公廣集團的發展給予一個全新的視野。 公共電視法自86年修法至今,除了細部的修正,都未有大更動,但現在的公廣集團除了原來的公視,還增有華視、原住民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宏觀電視台,總共有五個電視台。但是原住民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宏觀電視台,在現有的法令卻找不到定位,所以公視法已到了必須全面檢修的時候。 因此這會期我特別提出的公視法草案版本,昨天(4月7日)開始第一次大體討論。其立法主旨是整合現有政府部門之廣電資源,修正現行條文中「公共電視」為「公共廣播電視」,主張建立公共服務之廣電制度,提供符合多元社會之廣電內容,維護國民表達自由及知的權利,提昇文化發展,促進政治民主,增進公共福祉。除了增加原民、客家、宏觀電視的組織規定,還特別增加了公視外部問責機制,也就是公視各台應成立節目委員會,讓各界團體代表可以參與公視的節目的評鑑與諮詢。 而更重要的是為了保護本國原創性的節目,對本國演藝人員的表演空間與機會,給予制度性的鼓勵。我也特別明訂條文要求公廣基金會各台在晚間的黃金時段,晚間7至9點必須播送台灣自製節目;對於公共化的華視部分,也賦予它扶植本國戲劇責任,規定華視自製之戲劇節目播送時數,不得少於播送節目總時數之百分之十,而且自製戲劇節目播送總時數不得少於同類型節目百分之七十。同時除原民台、客家台外,公廣基金會各台閩南語節目播出時數不得少於節目總時數百分之三十。 我的這些主張,國民黨團支持的可能性並不高,所以還需要努力打拼,希望大家給我最大力的加油!<b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