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政府陸續發布延後開學、防疫照顧假和相關配套措施。家長們成為首當其衝的影響對象,部份家長為了如何安置家中兒童傷腦筋,也有些家長擔心放假太久會讓孩子的學習過程中斷。
 
同樣作為父母的我,絕對認同「避免群聚」的防疫政策。但許多家長也面臨許多擔憂和困惑,作為一個媽媽,我非常能夠感同身受。在這裡除了分享一些實用資訊,也歡迎大家將需要協助的狀況告訴我。
 … 更多
針對因為工作和家庭考量,而無法請假在家陪伴孩子的家長們。除了我先前建議的相關配套,在現行體制中,#台北市 #高雄市 #新竹市 都有臨時托育的相關資訊和服務。
 
另外身在這個資訊量爆炸的網路世代,學校之外其實有很多線上學習的資源可以利用。家中孩子年紀較小的,我們鼓勵透過「親子共讀」和孩子一起培養好的閱讀習慣。對於年紀較大的孩子們,則可以鼓勵他們擁有自學的能力,不侷限在學科的學習。
 
同時,延後開學也正是一個好時機,讓孩子在上下學的緊湊生活中得到喘息,有機會可以完成很多過去想做的、想嘗試的事情。
 
比如說:嘗試各種不同配方的史萊姆?完成一千片的拼圖?寫個程式做機器人?想一口氣看完神奇樹屋、哈利波特?
 
共同防疫的這段時間,我們可以好好整理腦海中的嚮往。除了陪著孩子挑一些事情和目標來逐一完成、讓孩子培養自我時間管理,也是練習將腦中想法化為執行與落實的好時機。
 
下面分享一些我和孩子常使用的網站,也歡迎各位爸爸媽媽介紹自己覺得知性又有趣的學習資源!
 
一、臨時托育資源
台北市兒童臨時托育服務
https://reurl.cc/8lEVGd
高雄市托育福利
https://reurl.cc/pDlRyd…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