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生死之間──給年輕人機會與舞台】
  
  
對於成敗的體悟和豁達,同樣實踐在我的政治理念上。
  
我的團隊中有很多年輕人。什麼叫做年輕人?在我的定義裡,可以揮霍生命的叫做年輕人,因為他們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去嘗試,他們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失敗之後修正改進,機會成本低所以敢勇往直前。
  … 更多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願意給年輕人機會?不是我有遠見或其他什麼的,真正的原因是,我不是那麼在意自己的成功失敗。所以我敢於以我自己的成敗為賭注,讓年輕人去冒險和試驗,犯錯道歉就好,做不好就修正,修正好了再繼續前進。我記得2017年世大運結束後,一個負責開幕的導演跟我說:「柯市長,你知道世大運為什麼會成功嗎?因為你都沒有管我們。」
  
我一直相信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重要力量,所以很多時候我非常願意放手讓他們盡情發揮,就像世大運開幕與閉幕的導演都不到三十五歲,但他們的熱忱與用心,打造了一座城市的榮耀。
  
我提出的政治理念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不是喊口號,而是透過我自己的行為和團隊的價值去實踐:把政府打開,讓大家來參加,不論是2014年或2018的政治團隊,我都廣納年輕人與各界人才。
  
我也常告訴年輕人,不要太在意成敗,要「接受自己」,給自己合理的期望,最重要的是,要勇於挑戰。我從醫師到市長,有人笑說我是因為「走投無路」才轉行,但如果我繼續留在舒適圈,就不會想要跳出去;換個角度來看,我在中年轉換人生跑道,關鍵因素同樣是:對世俗的成敗沒有那麼在意,勇敢去做就對了。
  
======================
  … 更多
圖片
留言
  • Lin Hsiu Lo
    我一直在想 民眾黨的設計真的厲害 把柯文哲P得像剛出維修廠的車一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