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蔡總統上任後,揭櫫新南向政策的理念,台南也應該扮演積極角色,今天上午,鄧振中政務委員率領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團隊來到台南,與市府相關單位及廠商座談,感謝中央政府搭起南向橋梁,我們也會密切配合,全面加強與東南亞、南亞之間的貿易、經濟、文化之間的交流。… 更多 鄧政務委員提到,「新南向政策」除維持與東協10國交流外,更增加了與南亞6國(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尼泊爾、不丹)及澳洲、紐西蘭的各種經貿往來,不只鼓勵國人赴東協投資及旅遊,也鼓勵台灣學生赴東協、南亞暑期實習,同時也歡迎東協、南亞業者來台投資,東南亞僑生來台就學,以「雙向互惠」為中心,創造互利共贏之新合作模式,不再將東南亞視為海外廉價生產基地,而是布建通路,將其視為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 與會企業也以實務經驗提出包括加強與當地政府的關係,建議政府能在當地投參與基礎建設,整合當地文化或教育資源,及協助解決稅務問題等具體意見,提供中央參考。 我們這段時間,除持續協助提供南向各國相關資訊外,也在今年6月,爭取開闢台南航空站到越南胡志明市的航班,各界反映有助於有助雙邊經貿往來及觀光之發展。未來,將進一步推動城市間官方合作計畫,以促進經貿往來,建立更緊密關係。
圖片
留言
  • 吳子幸
    維持現狀不好嗎 何必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