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馬防部陳家3兄妹
青年從軍報國,來自於社會各界,其中最為可貴的是國軍有許多官兵來自於同一個家庭,陸軍馬防部陳家 3 兄妹一家都從軍,不僅將 親情昇華為愛國的熱情,更將手足之愛發揚於袍澤之愛,就是體現「愛家更愛國」的最佳代表。
每個人從軍的理由都不同,陳家 3 兄妹家居臺東偏鄉,自幼家… 更多 境困頓,深知成長、求學過程廣受社會的幫助,受惠於國家無微不至的照顧,心心念念要回饋社會,選擇以實際動投身軍旅,開創不凡人生,可謂現代青年的典範。 在軍中哥哥是政戰士、大妹是醫護兵、小妹是砲兵,兄妹 3 人在個人專長領域都有各自的一片天,馬防部雖然離臺東很遠,卻有著與家鄉相似的海景與人文特色,讓兄妹 3 人樂以軍隊為第 二個家,安心服役快樂從軍。
陳家 3 兄妹第一次穿軍服回家,感受最深的是年輕時在馬祖服 役的父親,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動,不只是孩子們自我理想的實現,更帶給家人滿滿的榮耀,從軍不僅在部落傳為佳話,更 成為父母心中最感驕傲的一件事。 給我們的啟示: 「從軍」,對陸軍馬防部陳家3 兄妹而言,是回饋社會,也是圓夢,兄妹 3 人在家中是手足之情,在軍中則是袍澤之情,自知投身軍旅就 是親情的延續,彼此感情濃厚,對父母更是孝順有禮,兄妹 3 人際行動展現「愛家更愛國」的情懷,是值得現代青年學習的典範。「天 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正如同節目中哥哥身為政戰士以服務官兵為 榮,大妹身為醫務兵以救人為先,小妹則身為砲兵手以專業為勝,秉持優先服務他人、保家衛國為重的精神,將家人的小愛化為對國家的大愛。
節目來源:109年5月7日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