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天氣很熱,不過,更要關注南極州破紀錄高溫🔥!
  
南半球今年的夏季很不平靜,南極在這個月達有史以來最高溫 20.75°C,南極鷹島並有約 20%的 #積雪在一週左右內融化,成為這個月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近50年內,南極洲的氣溫更增加約 3°C,而這皆是本月初長達9日的 #熱浪 席捲南極所造成。
 
而今年,世界經濟論壇《2020全球風險報告》也將「極端天氣」列為高度可能發生的 #全球風險第一名。根據… 更多 美國太空總署NASA 公布的衛星圖,在近一個月內,南極洲有大約 ⅕ 的積雪融化❄,並露出雪層下的地面,融化的雪水除了在冰層上形成多個池塘,大部分的雪水則是直接流入大海。
 
在南北兩極,流入大海的雪水將造成 #海平面上升,另一方面,內陸的「淡水資源💧」也受到氣候變遷衝擊的影響。事實上,從去年 5 月開始,北美五大湖(Great Lakes)地區的湖畔居民就因為湖泊水位異於尋常的變化而面臨水災,其中原因包括降雨及降雪量的變化、湖水蒸氣變化,以及流入湖泊的河川水位變化。
 
也因此,我們必須用更宏觀的視野,來看待氣候變遷的衝擊。確實,氣候變遷的影響對日常生活來說並不直觀,但 #氣候變遷就像蝴蝶效應,牽一髮而動全身,極地融化的雪水流入海域,可能造成河流水位上升,間接使得內陸湖泊水位升高,引發水災。
  
#關心氣候變遷
#關心南極企鵝 🐧
圖片
留言
  • 黃偉荃
    恭喜申翰委員進入自己的專業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