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醫保健
【減少親人遺憾 醫籲重視臨終規劃】
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強調:每個人應該把臨終規劃,當作一件重要的事看待。王志龍說,從醫學的角度看生死關懷,是強調對生、老、病的照顧;他也建議民眾應提早為個人建立生命終點的準備,像是預立遺囑、交代遺物、遺言等,或為自己的葬禮預做安排規劃,這樣,可以讓在世的親人重新看待生命與愛的延續,減少遺憾。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21003139-260405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生命是圓 萬安讓人生圓滿

「如果沒有明天,您要怎麼跟親人說再見,才能走得安心,也讓在世的親人沒有遺憾」。 萬安生命公司的副總經理張榮昌表示,曾經有位林小姐每逢重要的節日,就會來到公司找服務人員,淚眼訴說著她對往生配偶的想念、愧疚與自責,前後時間長達7至8年。 張榮昌轉述林小姐說,先生有好多次主動找她討論身後事,她卻深受習俗與觀念影響,總是以一句「這議題還離我好遠」為由來搪塞避談,沒想到先生在一個寒流來襲的清晨,未留隻字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