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11/17(週四)10:20 「金色的海岸」節目,播出農村再生社區專題報導 〜「庄腳所在」,介紹臺中市霧峰豐區四德社區,嘉玲專訪四德社區發展協會潘享胤理事長,歡迎收聽! 穀色穀香 香米故鄉〜四德社區
居住在霧峰四德社區居民愈來愈有幸福感覺,安居樂業之外,他們還正朝著農村再生的願景,包括觀光產業,休閒,生態,及發揚地方傳統文化等目標發展邁進,期盼給社區帶來欣欣向榮。
 
農村再生產業活化 愛心灶腳老有所終… 更多
四德,古名四塊厝,源起當初僅有四戶人家,後來以居民同心同德,兼具美德、公德、仁德、道德,取名四德。四德社區發展協會自從在理事長潘享胤帶領下,承負起「四德農村再生計畫產業活化」之推動使命,將原來就有的四德[愛心灶腳],辦得更富有特色,每天免費供應早餐給社區老人享用。愛心灶腳的廚房,水電,炊具等設備由社區供應,柴,米,油,鹽,蔬果等則由善心人士捐出,成立愛心灶腳食物銀行。由於社區老人每天享有豐富早餐,受到最妥善照顧,不僅讓旅居在海外的華僑返國看到後深受感動,全國各鄉鎮社區也紛紛組團前來觀摩取經。
 
冠軍香米紅豆輪作 研發農產養生食品
益全香米源自霧峰區,擁有全國最大的香米種植區,素有香米故鄉之雅號。霧峰香米並曾獲全國總冠軍米及十大經典好米;而紅豆於二期稻作收割後開始種植,品質及產量都不錯,因產量不多,採真空包裝後,在網路上行銷,消費者反映良好,供不應求。潘理事長善用地方農業資源,鼓勵在地農民種植益全香米,以及推行自然農法栽培,不施用農藥,利用稻作休耕期栽培紅豆,所產紅豆品質優良,幾乎媲美於南部地區生產的紅豆,同時也研發香米爆米香DIY模具,以及紅豆點心,生產龍眼黑木耳露等健康食品,提高了農產品附加價值,也樹立四德社區產業特色。在社區眾多的農特產品中,尤以香米與紅豆較為突出,開發了一系列的相關產品,例如四德千金米、四德千金紅豆,當中更有著讓人憶起童趣、獨樹一格的的四德古味爆米香,讓人眼睛一亮。 漁業廣播電臺頻率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選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ON Air-「現場直播」即可收聽。若您錯過了現場直播的時間,也可藉由本臺網站首頁右上方「線上收聽」ON AIR-「重溫節目」,點選回顧該週各廣播節目精彩內容。歡迎收聽並請批評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