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除了是國慶日,也是世界心理健康日,國內有醫護團體聯手啟動十月十日「Fun心日運動」活動,與大家「相約十月十日,微休閒,賺健康」。台南從山邊到海邊,有豐富的自然景致,現在又是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期間,各地都有精采的藝文展演,雖然連續假期已近尾聲,提醒大家還是多外出走走,化解生活上遇到各種有形無形的壓力,照護心理健康。 身處多元社會,現代人常面臨人際互動等各種不同的心理壓力,甚至因各種意外等事件,導致心理創傷。程度較輕者,可以隨時間經過,自然改善,但受創嚴重者,除了影響自己日常生活外,甚至可能波及家人及無辜第三者,維護國民心理健康,也成為世界各國重要課題。 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FMH)自1992年發起,將每年的10月10日訂為「世界心理健康日」(World Mental Health… 更多 Day),目的是要喚醒全球人士,重視心理健康的各種相關的議題,提倡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傳遞正面、樂觀的意念。 台南市一直很關注相關議題,衛生局除配置心理健康科,以及心理衛生中心,深入社區外,並且與民間合作,成立心理健康推動會、憂鬱症共同照護網基層診所、珍愛生命相關店家,透過心理健康講座及心理健康月動靜態活動,提升民眾照護自我心理健康。 經由這些努力,台南市防治自殺統計,每10萬自殺人口死亡率由99年的17.8%,到了104年降至15.1%,降幅全台最大,我們會在既有基礎繼續努力,也請市民朋友多多關心周邊親友,營造友善大台南。
留言
  • 顏馥翔
    臺南市今天有垃圾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