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科技╳教育╳未來
時代在變,科技在變,教育也要跟著變,才能讓孩子跟上不斷變動的世界潮流!
  
現在的教育,已經有利用AR、VR這些新興科技來輔助教學的課程,讓孩子可以戴上純白的VR眼鏡,觀賞陽明山火山坑場景的虛擬動畫;或是可以透過AR,在手機中與自己手繪的成品互動!… 更多
利用新興科技,帶動新式教育,讓教學方式不再侷限於紙本、黑板;學生對於課堂知識的理解,不再只能透過文字想像,而有具體畫面出現在眼前,啟發學生對學習的興趣,開啟孩子未來無限可能!
  
孩子需要瞭解時代趨勢變化,才能瞭解未來面對世界,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因此,108課綱新增科技領域,涵蓋資訊科技及生活科技課程。
並且教育部推動前瞻新興科技認知計畫,設置區域推廣中心學校,分別推廣不同主題;設置促進學校,學校全面啟動新興科技與AI人工智慧教育。
讓孩子做好準備,面對顛覆性科技的到來,並培養出研究和分析的能力,從中學會如何運用科技,去解決生活中的各種問題。
唯有讓教育與科技接軌,學生才不會與世界脫軌,能夠順利搭上世界潮流的列車!
  
🖥新興科技╳新式教育=學生未來∞可能!
影片
留言
  • 一同學!e-Peer共學平台
    科技改變時代,教育改變未來,期盼看見每個孩子不一樣的成就,也希望位於偏鄉地區的孩童也都能獲得應有資源來增加學習、造就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