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趕快訂閱Podcast,並且評論給5顆星,截圖傳到這個信箱:tzuchiao@mail.moe.gov.tw
這樣就有機會抽中《王子脫魯記》繪本喔(๑•̀ㅂ•́)و✧!
  
《Moe Moe教育哪有這麼萌》第九集:【養魚十萬隻!有海風味道的採訪】——會養魚也會吃魚的水產養殖系,這集首次由Amber獨挑大樑,獨自採訪來自鹿港高中水產養殖科,目前就讀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的賴義豐同學。
  … 更多
這集義豐和我們分享過去養魚的經驗,他曾經花5個月養一隻叫「黃金帝王迷宮」的魚,最後竟然有收藏家用原本50倍以上的價錢跟他購買!
究竟是什麼魚這麼厲害,可以身價上漲幾十倍?而且到底是怎麼養的呢?想知道這些精彩豐富的內容,趕快點開影片來收看!
  
而養魚背後所要學的知識,遠比一般人所能想到還要多,除此之外,海大的水產養殖系還有一門特殊的課「養殖與食魚文化」,教你如何挑魚,如何吃魚。義豐甚至還跟Amber分享,活蝦口感未必比較好。
到底要怎麼吃海鮮才能嚐到美味,全都在這集節目裡!
  
這集還埋有其他集沒有的小彩蛋,要戴上耳機仔細聆聽,用心感受彷彿置身在海邊的氛圍,趕快點開影片來看!
   
大家看完記得在底下留言給Amber和阿吹意見,然後一樣要在Podcast按下訂閱鍵,還要評論給5顆星,這樣才能參加抽獎!
如果有什麼希望我們探討的議題或是訪談哪個領域的學生,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喔 (๑•̀ㅂ•́)و✧
  
本集提到的資料連結:
世界魚類資料庫 https://www.fishbase.de/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