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經過20多年努力,行政院今天通過以修正原住民身分法之方式,將平埔族人恢復原住民身分,西拉雅族將爭取成為台灣第17個原住民族!中央並將儘速檢討修正法律,歸還平埔族群應有民族身分及權利,雖然這是遲來的正義,但也為正名運動開啟了新的里程碑,我們也將全力協助,讓所有族人邁向平埔原住民新世紀。 原住民平埔族群中,西拉雅族主要分布在台南一帶,日治時期被註記為「熟番」,國民政府來台後,開放平地山胞身分登記,卻未通知當時的台南縣政府,導致《原住民身分法》制定後,正名困難。 族人爭取正名超過20年,原台南縣並在10多年前就將西拉雅族列為「縣定原住民」。西拉雅族人多年來雖極力推動正名和復育傳統文化,曾因此走上街頭,我們也協助提請行政訴訟,但都無法成功。直到蔡總統當選後,在原住民日向原住民道歉,並承諾檢討相關法規,讓平埔族身分得到應有的權利和地位後,才有進一步今天更以具體行動展現和解開始的誠意。 謝謝蔡總統和中央協助,我們除建請中央政府即早設定期程,盤點平埔原住民族相關基礎資源,循序給予應有之權益外,我們也會持續協助原住民在此安居樂業、復育及保持傳統文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