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石門水庫 放養12.6萬尾魚苗🐟,不僅能淨化水庫水質,減少藻類、蛤類、螺類對水庫設施造成的不利影響,未來還可以捕撈喔!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石門水庫放養魚苗 大頭鰱、烏鰡及草魚共12.6萬尾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時值初冬,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邀請鄰近石門水庫的石門國小師生,前往石門水庫東區碼頭及西區碼頭水域舉辦魚苗放養活動,放養魚苗包括大頭鰱6萬6000尾、烏鰡3萬尾及草魚3萬尾,希望藉由活動讓學童實際體驗水庫生生不息、參與保護水域、愛護水資源行動。北區水資源局局長江明郎指出,此次放養魚苗為常見且適合水庫生長環境的魚種,每尾約為10公分長,這些魚種對水庫水質淨化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大頭鰱能吃水中大量浮游生物;烏鰡吃蛤類、螺類等生物;草魚吃布袋蓮、浮萍等植物,放養這些魚苗能有效淨化水庫水質,減少藻類、蛤類、螺類對水庫閘門等水工設施造成不利的影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