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 更多民進黨立法委員趙天麟今(26)日於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針對工業用硫酸銅違法添加飼料之一事進行質詢。趙天麟表示,農委會公告9家合格提供飼料用硫酸銅的廠商,其中有兩家業者同時也由經濟部工業局列管為有害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廠商,政府相關單位應有效管理硫酸銅原料來源,以保障國民健康。趙天麟指出,農委會目前所有行政流程都未針對合格的飼料用硫酸銅廠商之原料來源進行審核,導致控管出現漏洞。趙天麟要求農委會全面進行徹查。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承諾,針對上游原料來源的控管有加強監控的必要,日前也成立緊急小組檢討不足的地方,把管理的漏洞補起來。趙天麟將進一步提案修改「飼料管理法第10條」,增訂飼料或飼料添加物應標示原料來源及產出方式,藉此明訂飼料用硫酸銅來源產出方式,提供飼料製造商明確的飼料添加物來源,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趙天麟說,被經濟部工業局列管有害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廠商,己經伺無忌憚透過各種管道流入市面,民眾甚至已經吃下肚。趙天麟認為,經濟部對於工業用硫酸銅的來源及流向應該嚴加控管,且經濟部與農委會的資訊也應結合,為全民健康把關。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表示,針對廢棄物再利用產生的結果己經發函給各單位,要求務必回報流向,及在包裝上明確標識用途,並且將相關訊息回報給農委會參考。 趙天麟進一步指出,經濟部及農委會在上中游嚴加控管之後,環保署應針對末端的部分有更積極的檢核作為。環保署署長沈世宏承諾,對於處理廠有很多的漏洞及稽查的嚴密度不夠,環保署會補起來,未來針對檢核及複查的系統在三個月內建立相關制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