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學就業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就學與職訓,於106年3月23日假臺北市馥敦飯店南京館舉辦「106年度職訓資源及產訓合作說明會」,邀請臺灣鄉村旅遊協會、臺北市文化基金會、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際扶輪社等64家產官學主管與會,藉由餐敘的聯誼方式與企業代表互動,宣導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的政策,為退除役官兵開拓就業的管道。
分享 台北市榮民服務處在臺北市榮民服務處106年度「訓練資源及產訓合作說明會」相簿中新增了 8 張相片。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就學與職訓,於106年3月23日假臺北市馥敦飯店南京館舉辦「106年度職訓資源及產訓合作說明會」,邀請臺灣鄉村旅遊協會、臺北市文化基金會、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際扶輪社等64家產官學主管與會,藉由餐敘的聯誼方式與企業代表互動,宣導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的政策,為退除役官兵開拓就業的管道。… 更多 臺北市榮服處胡延年處長表示,輔導會為因應募兵制暫行條例3-1條施行,自105年3月起,納入服務4至9年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為服務對象,服務對象增加約6萬人,且年齡多為28至35歲之間,尤以就學、就業及職訓為主要需求。 輔導會於106年更爭取到1億多元的預算,並宣布106年為「就業年」。在就學方面,就學補助自原補助2至4萬元,增加至3至5萬元,更納入國營企業考試的補助;就業方面推動個別化創業輔導,並至營區宣導屆退官兵退伍後權益,將就業服務推至離營前,結合勞動部系統進行個案管理,運用手機Line APP等方式,擴大服務宣導;職訓方面則擴大委外職訓班隊,更積極推動分齡化專班、「學用合一」及「產訓合作」,強化職業技能,期以嶄新的服務方式,提供退除役官兵早日從軍中轉入職場,再創生涯第二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