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吃魚,但是你知道自己吃下肚的魚是來自哪裡嗎?
大家都吃米不知米價,吃魚不知魚源,其實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魚產是來自養殖,「養魚人」也是餐桌上的大功臣呢ξ( ✿>◡❛)!
  
這集《Moe Moe教育哪有這麼萌》,由Amber獨挑大樑,獨自採訪來自鹿港高中養殖科,目前就讀海大水產養殖系的賴義豐同學。… 更多
義豐真的是對養魚非常熱愛,可以說是一個魚痴。就連Amber跟他談到以前住在石門水庫旁邊,他第一個想到的是「水庫有很多魚,真的好酷喔~」,真的是三句不離老本行,對魚非常的癡迷!
  
這集義豐和我們分享了一條魚從魚塭到餐桌,到底經過了怎麼樣的過程?
以及學「養魚」,背後所要學的知識和技能,遠比一般人所能想到還要多,真的是非常的斜槓的科系。想知道這些精彩豐富的內容,全都在這集節目裡!
  
而義豐之所以對魚這麼的癡狂,是因為國中時養了第一條觀賞魚,從此跟養魚結下不解之緣,並且養過十萬隻魚。
他說看著自己的孩子成長茁壯,很有成就感,真的是一講到魚,義豐的眼中就有光!
另外,這集還埋有其他集沒有的小彩蛋,要戴上耳機仔細聆聽,用心感受彷彿置身在海邊的氛圍,趕快點開Podcast收聽!
  
大家聽完記得在底下留言給Amber和阿吹意見,順便按下訂閱鍵,以後就能固定收聽我們的節目啦!
如果有什麼希望我們探討的議題或是訪談哪個領域的學生,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喔 (๑•̀ㅂ•́)و✧
  
本集提到連結:
世界魚類資料庫 https://www.fishbase.de/
  
🔊本集Podcast連結🔊
iTunes:https://apple.co/2QtiYR3  
Spotify:https://spoti.fi/2QwMmWP
SoundCloud:http://bit.ly/2ty7x1E
圖片
留言
  • 陳恬如
    超級棒的!養魚好舒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