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客家日 天穿日】 今天是全國客家日,也是客家朋友傳統的「天穿日」。
除了以最誠摯的心祝賀和祝福高雄所有客屬的市民朋友外,其邁心裡還有著更深刻的反省。
客屬朋友在高雄生活,是高雄這個都市族群融合發展最重要的表徵,引領者高雄核心的價值。
客家朋友在文學、藝術、文化、政治、環境保護以及本土意識領域上的引領,對高雄發展的歷史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天穿日」在客屬傳統上,為客家人感念女媧補天相助的特殊節慶。… 更多
每逢「天穿日」,客家人便會放下工作,一方面忙裡偷閒,也讓大地休養生息;
從現代環保概念來看,適度給予大自然修補恢復的時間,更能讓環境生生不息、資源永續發展。
這個精神在當前永續發展的時代,是有特殊意義和價值的。 其邁在準備高雄市長競選的核心主軸,將從「天穿日」這種永續發展客家文化精神中學習。
高雄未來經濟的發展,將打造以零碳排為目標之智慧城市。
將以下世代智慧生活與知識經濟為平台,發展全方位的全民經濟,
其中更將致力發展合宜的經營模式(Business Model)和生活方式,
在謀求地方發展的同時,也兼顧讓大地修復回復,讓環境生生不息,追求資源永續的發展。 美濃客家朋友主張的「國家自然公園」顯然是有意義的。
其邁在2012年質詢內政部營建署的時候,就要求中央協助地方政府及與團體協商打造美濃國家公園,相信這是高雄打造優質經濟與生活環境的機會。
其邁了解美濃在地居民的焦慮,承諾未來將全力協助和共同打造的,讓美濃脫離興建水庫的夢靨。
讓這個源自於國際「里山倡議」多元棲地維護與自然保護的想法,在台灣落實,把高雄旗美衫地區打造成為一個「自然公園般優質」的生活環境。
透過「智慧生活」的展現,結合農業生產、自然保護和環境保育、文化藝術展現、歷史詮釋、觀光和休閒。
其中的經濟活動和產業發展,更將成為高雄新智慧城市的「經濟高雄」的新典範。
圖片
留言
  • 黃基海
    能否同時約略告知客家"天穿日"的意義以增長見聞, 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