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的吉貝耍夜祭,是西拉雅族重要的年度祭典。昨天開始,在東山吉貝耍大公界一連舉辦兩天活動,我昨晚前往參加活動,看到不分老中青,各個世代族人全心投入,維護文化傳統,令人感動。專程南下參加活動的原民會夷將主委也帶來好消息,行政院將在近日召開會議,討論族人們關注的「正名」議題,顯見大家長期的努力,已經展現力量,受到重視。… 更多 台南市以文化立都,尊重多元價值,形塑造台灣文化主體性,我們責無旁貸,西拉雅族是原住民,過去被稱為熟番,但一直沒有得到政府重視,為了正名,我們這一、二十年來,走上街頭,甚至提起行政訴訟,但都沒有成功。 感謝蔡英文總統當選後,重視這個議題,昨晚原民會夷將主委更專程南下參加夜祭,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參加活動的主委,顯示中央真的有把大家的期盼聽進去了。 夷將主委也明確表示,蔡總統已於日前指示「最快速度辦理平埔族群身分正名」,行政院已經排定本周五由林萬億政務委員主持,邀集全國平埔族人,專家、學者等,討論西拉雅身分認定等問題,相信應該會有比較明確的方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