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高雄新捷運的「5個在地優化」 為全力拚經濟,行政院將提出規模超過八千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將分為軌道建設、水環境、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等五大面向推動。
高雄第三條捷運將會是小英政府對國家下世代建設的承諾,也是陳菊市長承續民進黨執政中長程市政規劃的實現。
這條新捷運也將標示著新政府代表還給高雄市民長年重北輕南應有的尊重。 我們希望市府能加速可行性評估的完成,並儘速報交通部、國發會審議通過。… 更多
我們也會全力爭取行政院核定! 我們更希望在整體路網的規劃上,能整合高鐵、台鐵、高捷紅橘線、輕軌路網,從捷運到公車路網、公共自行車整合,讓高雄市交通路網能完整有效的規劃及執行。 投資高雄,是一個台灣最聰明的政策,一個強大的高雄,將再度恢復高雄的光榮,成為台灣邁向下世代發展的軸心。
捷運作為硬體,高雄市民更期待的是捷運投資,以及帶動高雄活化以及經濟升級的整體發展效應。
捷運是既定政策,而聰明的高雄同時更需要的是推動「經濟優先」的重點配套。 因此我認為:第三條捷運工程必須結合正確的配套計畫進行5個「在地優化」。包括: 1. 捷運智能優化: 捷運不只是工程,而是一種都市生活智慧型系統。新捷運應該結合小英政府政策,推動成為智慧化的公共設施系統,成為高雄邁向智慧城市的基礎工程。透過智慧WIFI網路串聯各項公共服務網,從等車資訊到市政訊息、商業服務,實踐智慧化城市的商機與服務。 2. 產學在地優化:… 更多
圖片
留言
  • 米米李
    騙肖ㄟ!高雄繼續捷運負債化!騙高雄一堆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