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反毒專題報導
貫徹「全軍反毒,健康國軍」的目標從認識「藥物濫用」的新觀點,遠離毒品的危害,打造一支心智堅、精神佳、戰力強的鋼鐵勁旅。
面對社會環境多變,毒品種類不斷推陳出新,拒絕毒品的第一步就是要先認識毒品,從認識毒品的種類及毒品對個人、國軍及國家所帶來的嚴重後果,建立正確防毒觀 念,堅決向所有毒品說「不」,以維護國軍整體戰力。
毒品是「影響精神物質」的一種藥物,可區分以下三種:… 更多 第一種是讓你的大腦跟精神狀態發生變化的「中樞神經抑制劑」;第二種是讓你把明天要用的力氣,挪到今天一起用,以為自己整天精神飽滿的「中樞神經興奮劑」;第三 種是讓你有朦朧迷幻作用感覺的「中樞神經迷幻劑」。
毒品之所以恐怖,在於其成癮性。用毒成癮者,通常大腦已經被藥物綁架、控制,往往無法克制「生理」及「心理」 的依賴,終致萬劫不復。沉淪毒品者曾經說出:「世界上 只有『死人』能澈底戒毒!」道盡吸毒者的悲涼,更清楚表達毒品成癮的恐怖。
面對環境多變、新興毒品種類不斷 推陳出新,在許多 KTV、夜店、酒吧等夜間娛樂場所,往往是毒品交易的溫床。應瞭解「拒毒」首要之務,除了要認識毒品及其帶來的危害,就是千萬不要有「好奇心」,唯有生 活單純、交友正常,才能遠離毒害威脅。因為一旦個人沾染毒品,對身體健康將造成一輩子的傷害,也讓幸福的家庭面臨破裂,更傷害部隊戰力與團隊士氣。因此,全軍官兵必須隨時提高警覺、嚴加防範,堅定反毒決心,共創無毒之家園。 節目來源:民國109年4月30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
  • 吳金金
    【大獨家】精神病其實是一種類似訊號控體的不明武器,只是得病的人+檢驗的人輕忽了檢驗報告,以及整體數據的收集,我目前也是你… 更多們說得病,但我勇於揭發並擬定戰略反制,有興趣請看我臉書。並照臉書指示至【精神病院】.【宗教單位】.【遊民】等可能場所進行普篩。臉書請收尋→ 科技恐怖攻擊Technology-terrorist attacks ← 拜託各位記者先進幫忙轉發這條未來大獨家~ https://www.facebook.com/科技恐怖攻擊Technology-terrorist-attacks-24937578901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