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鰹魚為花蓮水產大宗,每逢孟夏,其魚大至,一網可收二萬餘斤之魚」,「花蓮文獻」中是如此記載著光復後的漁業盛況。… 更多 二十多年前,帶著一身的漁產製作技藝,余宗柏與好友從三棧來到了漁業盛豐的花蓮七星潭,靠著專精的柴魚製作經驗,開始了他們的事業與生活...。「七星柴魚博物館」是20多年柴魚工場生命的延續,為能有效傳遞漁業文化技藝並保留舊建築之景象,秉棄現代化之裝潢陳設,斥資二千萬元將柴魚工場進行整修與規劃,讓遊客能夠去感受與體會到當年工廠的盛景並了解柴魚製作的過程。當然,文化的承襲與傳遞絕對不能光靠館藏文物或文宣看板,那只是一種美化與輔助的工具,當然要靠專業的解說員來做解說導覽的服務,除了柴魚製程與種類的介紹外,對於整個漁村社區的歷史與七星潭海岸的漁業特色,也都透過解說員的解說,將整個地方與產業特色在「人文‧風土‧生活‧美食」上做點、線、面的連結,以架構出「七星柴魚博物館」成為一座社區型的生態博物館。 11/09晚間21:20幸福HoHiYa節目 漁村生活記趣單元專訪七星柴魚博物館創辦人余宗柏先生 歡迎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