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我從軍,我驕傲-松指部消防分隊 當民間發生火災時,一切有賴消防隊的出勤搶救;國軍也有一支專門負責滅火任務的部隊-「空軍松指部消防分隊」,不僅扮演著機 場內的「打火英雄」,更是飛機起降安全的保證。
「軍人」是一份值得驕傲的事業,對松指部消防分隊的官兵而言,加入國軍是很酷、很時髦的選擇,節目中分享從民轉軍、兵轉士 的優秀官兵,實現年青人「發掘自我、肯定自我、成就自我」的 個人理想,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 更多
軍旅生涯總是充滿挑戰,消防分隊官兵必須背負 22 公斤重的消防裝備、穿戴密閉的防火頭盔或是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災難現場,面對壓力與恐懼,唯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了解箇中滋味,進而體會克服重重難關之後的成就感。
「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消防工作強調的是齊心合作,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即使是無數次的演練與反覆操作,秉持「只要有心,凡事必成」的信念,肩負起「滅火救人」的神聖使命,為機場起降安全把關,就是這一分工作最令人感到驕傲與榮耀的地 方。
「無所畏懼是我的青春,身穿軍服是我的驕傲,守護國人是我的 承諾」,松指部消防分隊官兵分享加入國軍的榮耀成就,有人從高中 畢業選擇就讀軍校,有人從義務役轉服志願意,雖然來自不同的領域
但從軍後學會做事更圓融、有規劃,更有人從男孩變成了男人,讓自 己更加穩重。軍旅生涯中,每個人獲得的成就與體會或許不盡相同, 但投身軍旅就是實現自我理想,開創璀璨人生的開始,時時刻刻提醒 自己「莫忘初衷」,這不只是成就自我,也是我們選擇「愛國」的方式,更是我們的驕傲。
節目來源:109年4月23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
  • 陳又菱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39979393_441813652974300_9040854670012055552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lJ3LvdxMncYAX-asziR&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yK_5Cr7rV4Z5syXDVM-QGi6XFm-K8ILHVj25uVomjLw&oe=6248D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