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國之干城,典範永存 抗戰戡亂八二三,用生命捍衛國家的郝柏村先生 革命軍人到擔任文職的行政院長,見證了國家命脈發展的許多 關鍵時刻,不僅是軍人的典範,更是建構臺灣安全及繁榮的重要功臣。
每個時代的青年,都用不同的方式來展現愛國的行動,16 歲那… 更多 年的郝先生目睹日本軍閥欺壓百姓,毅然決然投筆從戎,即展開「守護中華民國」的生命之旅,先後參與對日抗戰、剿共戡亂與保臺諸多戰役,不僅是負責盡職的軍人,更是對國家充滿使命感與責任感的領導者。
回顧郝先生軍旅歲月,時時關心官兵部隊生活,讓官兵全心投入 保家衛國行列,並致力國防武器研發計畫,為國軍現代化建軍備 戰立下穩固基礎,這和近年政府推動「國艦國造」、「國機國 造」、與「資安防護」的國防自主研發政策一脈相承,深刻體認 國防安全必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絕不能依賴他人的認知。
郝先生在任職行政院長時,推行六年國建計劃,讓世界各國讚譽的「全民健保制度」也是其大力支持建立,國人享有今日的安居樂業與民主生活的同時,應緬懷感謝親切和藹,宛如鄰家長輩,人人敬愛的「郝伯伯」。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近來許多國軍前輩雖相繼殞落, 但前輩們軍旅生涯為國為民、犧牲奉獻,所傳承下來的愛國精神和無可取代的軍事專業,卻成為國軍官兵最佳的效法典範。郝柏村先生一生以守護中華民國為職志,心心念念國家安全,辭世前仍然說到「人 生沒有任何遺憾,希望臺灣永遠維持和平安全」,所言感動人心。
節目來源:109年4月23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