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享有天下第一營美譽的「憲兵 211 營」,守護國家的心臟,值勤 不分晝夜,上哨就是上戰場,是憲兵中的憲兵,看似威風,但責任重 大,任務繁重,又有「鐵衛營」之稱。
憲兵 211 營主要駐守總統府,與其它憲兵營最大的不同是「永 遠不移防」,負責府內、外的維安特勤工作,在挑選成員時特 別嚴格,每一位精挑細選出來的精英,都身負保衛國家元首及 中樞機構的重責大任。
每一天清晨破曉時分,升旗手扛著榮耀的重責,天未亮就忙著… 更多 整肅儀容,換上英姿煥發的軍裝,每個細節都不容馬虎,這不 僅是代表總統府,更代表國家的門面,伴隨著國歌與升旗歌為 國家揭開一天的序幕,這看似簡單的步驟,卻是每一位值勤官 兵身感為傲的大事。 「憲兵中的憲兵」,想要成為合格的特勤,就必須接受刺槍術、
莒拳、柔道、摔跤、棍盾攻防、奪刀、奪槍、擒拿、綜合格鬥 及攀降等嚴格的戰技考驗,扎實的訓練固然辛苦,但這一切也 象徵著國軍培訓精英部隊的高標準,為了鍛造出堅實的國防安 全力量,義無反顧,責無旁貸。 給我們的啟示: 「保國衛民是軍人的天職」,憲兵 211 營官兵無懼寒冬酷暑,全天候守衛國家中樞的安全,不論是每日升(降)旗、站標兵哨或執行巡邏哨等任務,在工作崗位上競競業業、奉獻心力,把每一個細節做到 盡善盡美,雖然看似簡單、習以為常的小事,卻是官兵們引以為傲的 大事;全體官兵應體認每個人都是單位重要的螺絲釘,上至高階將領 下至大門執勤的衛哨兵,都有他專業和辛勤付出的一面,雖然做著不 同的事,但同樣都有一顆熱愛國家的心,「只要我有心、只要我願意」,都能創造不平凡的價值,為個人和單位塑造專業的形象與榮。
節目來源:109年4月23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
  • Joe Liu
    何時也會有 332 的介紹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