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特殊的歷史機遇,使得臺北成為了不只是一個亞洲知名城市,而且我們其實是可以當之無愧地說,「她是全世界華人最好的一座城市。」 這個奇蹟是怎麼發生的?這一塊土地上的人、這個城市裡面的人,為什麼這麼地厲害?為什麼這麼的神?那就是有我們特殊的力量在。 今天這個特殊的力量,消失了嗎?
今天這個特殊的力量,不見了嗎? 雖然我們看到中國大陸的城市,非常快速的崛起,… 更多 雖然我們看到曾經跟我們比較起來是平起平坐的,譬如說像首爾、譬如說像新加坡,它們有找到它們在世界地圖上獨特的位置。 那臺北呢? 我覺得比較多人的感覺是說,臺北好像失去了原有的那種,很強韌的生命力。 以前我們最習慣講的,靠一口皮箱,什麼都沒有,可能連英文也不會講。很多歐洲的語言、全世界各地的語言,他們通通都不會講這些外語。 可是,從來沒有因為這樣子,讓我們臺北的商人卻步過。 我們覺得,這個世界都是我的舞臺。語言不通,甚至於是恐怖的政治環境,再怎麼先進、再怎麼落後,我們只要有生意可以做,我們都會去。我覺得這是很厲害的一件事情。 所以說我們才能在這邊創造了經濟奇蹟。 可是慢慢地大家會覺得說,臺北的生命力感受不到了。我們好像在關燈當中,的確是這樣啊。 臺北,需要更多的人來一同點燈。我會持續走入臺北的每一個角落,歡迎大家提供我們更多臺北的故事。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