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學就業*
標竿學習,永不放棄
學人專訪: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羅新興教授
文/游淳喬
… 更多 圖片提供/羅新興教授
初次見到羅新興老師時,他開朗的笑容與親切的問候,一邊沏著茶一邊徐徐的說著他的故事,談吐中充滿著自信與謙卑,不藏私的分享了他的人生哲學及經驗,與其說是專訪不如說是一場與智者的知性對話。
羅老師的老家位於苗栗純樸的鄉下,生活並不富裕,而民國67年適逢中美斷交,國家正處於充滿危機的氛圍,正因為如此,不愛讀書的他帶著一份對國家的熱誠,效仿古代班超投筆從戎,於是國中畢業就去就讀中正預校,開啟了軍旅生涯的第一步。
相信
原本只是單純的投筆從戎,卻發現軍中長官期許國軍幹部們要能成為「帶筆從戎」允文允武的科技軍官,可這樣的政策倒也還未開啟羅老師的讀書之路,直到大三時,準備要選擇兵科,為了能如願選擇裝甲兵科而開始努力讀書,一開始,他先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同學請教如何讀書,讀了一段時間後,在一次考試成績中竟然贏過了那位同學,由於有了這樣的經驗,他才開始「相信」他可以,他開始相信他會讀書,他開始相信就算當年吊車尾考進中正預校,透過努力學習依然可以達到目標,並開始相信努力不會白費。而這樣的「相信」,也成為他最常鼓勵學生要有的信念。
讀書甘苦,樂在其中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