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過去一年感謝所有為教育付出的夥伴,大家辛苦了m(_ _)m!
  
這一年在許多人的幫助下,教育部也完成了很多事,例如籌備十年的新課綱終於上路,以及修訂《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還有偏鄉發展條例的補助今年編列了25.6億,更納入非山非市學校,提供資源幫助孩子。
  
這一路走來感謝大家的肯定與支持,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ㆆᴗㆆ)
分享 潘文忠
108年到了年末,我要先感謝所有教育同仁與夥伴的努力,讓孩子的教育更未來、更安全、更公平。<br>  … 更多<br> 今年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台灣教育的重要改變,在這關鍵的一年裡,108課綱籌備十年正式上路,除了要讓孩子更具備面對未來的能力外,我們也透過修訂《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為孩子在校園的安全所努力;此外,偏鄉發展條例的補助今年編列了25.6億,更納入非山非市學校,提供資源幫助孩子,讓機會更均等;最後,今年的體育屢創佳績,我們也投入更多經費,希望能更全面照顧到選手們。<br>  <br> 而下面12項是今年教育政策的重點回顧,除了感謝教育同仁外,我也希望爸爸媽媽可以一起來看看教育正在發生什麼事,幫我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br>  <br> 【教育更未來】<br> 1️⃣#108課綱正式上路<br> 面向未來,歷時十年準備,投入超過450億,讓孩子面對未來快速變化與挑戰。<br> 2️⃣#優化技職實作環境<br> 配合產業發展,投入80億全面改善技職教育設備;連結產業「為學生找到未來、讓工作找到人才」。<br> 3️⃣#國中小數位建設<br> 全國智慧教室破萬間,加上偏鄉數位機會中心,讓孩子用科技對接未來。<br>  <br> 【教育更安全】<br> 1️⃣#校園耐震補強<br> 校舍補強、拆建,地震不再怕,106-108年投入294億,109-111再編列166億,完成校舍抗震最後一塊拼圖。<br> 2️⃣#保護孩子三法齊下<br> 教師法,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家庭教育法,完備家庭預防功能;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防範不適任補習班教育人員。<br> 3️⃣#修訂《#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落實性平教育<br> 教導孩子尊重及了解差異、防止歧視霸凌,讓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不再發生。<br>  <br> 【教育更公平】<br> 1️⃣#… 更多
留言
  • Strong Hero
    校園的平等教育、霸凌問題需要再深入關心,
    不然在社會上也是敗壞治安的助燃器!

    我身障,十幾年前的求學生涯讓我… 更多痛苦、煎熬、難耐,
    所以說:校園的平等教育、性教育、師生相互尊重,都要加以妥善處理,讓受害者能夠勇於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