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世界在變,教育也要跟著變٩(。・ω・。)و!
十年前孩子會的東西,跟現在的孩子會的東西,截然的不同。
針對不同樣貌的學生,我們應該提供什麼樣的課綱給他們?
  
108課綱,從生活中出發,將生活經驗、知識、技能連結在一起,不再像過去僅重視知識的學習,更在乎的是學生運用知識的能力,能夠在現實生活中運用多少。… 更多
過去教育是由上而下灌輸,學生被灌輸完知識後,一旦有天用不到就忘記了。新課綱則是引導學生自己去尋找答案,如「探究與實作」課程,讓學生學習去觀察、思考、研究、溝通和實作驗證,不只更能印象深刻,更從中學到做學問的態度。 更重要的是,#培育孩子獨立思考和主動發起討論,而不是一直尋求標準答案,成為一個自主學習與終身學習的公民,為自己打造一條通往未來的獨特道路。
  
而這項改變,不單是需要政府、學校、老師以及學生,同樣也需要家長的參與。
希望各位爸爸媽媽,借用你們一點時間,一起了解新課綱,一同幫助孩子找到學習熱情,讓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٩( 'ω' )و ////!
   
#108課綱
#成就每個不一樣的孩子
影片
留言
  • 陳俊崴
    每一課都變國文什麼素養,數學理化也變長,數學物理不是考文意理解,只是把題目拉長跟我說素養
    說學習歷程是要減少負擔跟本沒有… 更多,一大堆時間搞那個,很多時間都沒辦法讀。
    把全部課程都濃縮略過,在一樣時間上課。一直加一些五四三的素養讓我們學不好,就要學了還讓我們更不懂。學習歷程跟本就是靠家庭背景能搞很好的東西,給家事背景好就可以用很好,而且跟本就是要我們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