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專題演講】臺灣-沖繩間人類遷徙之研究
時間:1月17日16時至17時30分
講題:臺灣-沖繩間人類遷徙之研究
講者:海部陽介教授 (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人類史研究組組長)
地點:本館2樓2058教室
講座使用日語,現場備有翻譯。
摘要:… 更多
「日本的祖先很可能是三萬年前從臺灣搭船而來?」種種歷史遺跡顯示,日本祖先很可能從臺灣以草製船,渡海抵達現今沖繩一帶,為驗證此理論,科學家展開「還原」的計畫,預計今年將從臺灣出發,乘草船經洶湧的黑潮抵達沖繩。本館特別邀請到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海部陽介教授,為您講解這一路以來研究的精彩成果,他說:「透過這趟渡海旅程,我們能夠真實呈現祖先的經歷,而不是只靠考古研究想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至史前館聆聽奇幻的探源發掘之旅。 參加對象:一般社會大眾及本館全體同仁、志工。
全程參與活動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圖片
留言